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4

 

第四章

 

迟瑞冲他笑了笑,“那改天我再来找你,我先回去了。”

他们的婚期定的很快、很急,改天,也许就是成亲之日了。

罗浮生像丢了魂似的回到美高美,剩下的生煎也吃不下去了,翻来覆去的躺在床上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迟瑞那张脸,想想以后这就是常伴自己一生的人了,不自觉的喜上眉梢,毕竟迟瑞这人,好像还不错。

迟府来人在路上就说明了来意,顾知夏得知迟瑞要和罗浮生成亲了,自己便去求迟家老太太放自己走,可是老太太没有答应,她就自己又闹了起来。这都是顾知夏身边的丫鬟蔷薇说的,她见势不好急忙打发了自己前来寻少爷。

迟老夫人深知自己孙子有多放不下顾知夏,为了不让他在和浮生成亲前闹出什么事来,她必须看好顾知夏,不能让她坏了事。

迟瑞给迟老夫人行了礼,“瑞儿啊,把她带下去吧,看好了,可别再给我闹出什么乱子来。”

“奶奶放心,那我就先把她带回去了。”迟瑞抓着顾知夏的手腕,疾步走了出去。

他把顾知夏送回了西苑,“我与那罗浮生,不过是两家老人定的亲事,并不是我本意。”

“迟瑞,你就要有真正的少夫人了,为什么还是不肯放了我?”顾知夏深知迟瑞的心意,可自己的心却早已给了别人。

迟瑞以为她是听到自己要和别人成婚的消息而心里嫉妒吃醋,还有些窃喜,但她这话里的情绪全然只是恳求自己放了她再无其他,心中的怒火又烧了上来,“你记住了,你这辈子只能呆在迟府里,你应该知足,至少你还有个落脚的地方,等哪天我真的厌了你,你就只有流落街头。”

迟瑞拂袖走了出去,他忘不了顾知夏是如何救了他一名的,忘不了杏花微雨时她如何撑伞站在他左右,但他更忘不了她是如何在最后选择了一直与自己作对的土匪头子向天,如何在向天死后抱着孩子倒在医馆门口的。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啊……

洪家上下都知道罗浮生就要与迟瑞成亲的消息,他的手下们自然是不愿意他离开,他的仇敌们却乐开了花,心道这回可少了一个劲敌。

罗诚一脸委屈的来找罗浮生,“大哥,我不想你离开洪帮,你不去不行吗!”

罗浮生好笑,一个小屁孩懂什么,“那是义父定的,能是说不去就能不去的吗?”

“可我舍不得你,大哥,你带我一起走吧,我到了迟家还给你当小弟。”罗诚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不行,你要好好留下来帮义父,我走了江湖上其他帮派都会蠢蠢欲动,你一定要守住咱们洪家的码头,知道吗?”罗浮生认真的叮嘱他。

罗诚只是失落的点点头,接着又说道:“大哥,我去给你查查那迟瑞的底,你过去可别受欺负!”

罗浮生敲了他脑袋一下,“你当你是大侦探还探人家的底,这事儿不用你操心,我走了剩下的兄弟们你看护好了,大哥把他们都交给你了。”

罗诚鼻子一酸,他从小就跟着罗浮生,打打杀杀的都是罗浮生冲在前面,人前人后总护着自己,待自己情同手足,他要走,他真的舍不得。

罗浮生也舍不得,看他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连忙安慰,“罗诚,我平时怎么教你的,‘男儿有泪不轻弹’。”

罗诚吸了吸鼻子,“不轻弹那是‘只因未到伤心处’。”

“呀,小兔崽子,学会顶嘴了!你哭什么啊,我又不是上战场,我还回来呢,以后又不是见不着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哥我要挂了呢。”

迟府这几日紧锣密鼓的筹备两家结亲的事,终于赶上在良辰吉日前把一切安置妥当。

经过繁复的拜堂仪式,二人总算入了洞房。

迟瑞关上了房门,坐到了罗浮生身边,暧昧的气氛中多少还有些尴尬。

“我们喝交杯酒吧。”迟瑞起身去给罗浮生倒酒。

罗浮生为了挽回之前在迟瑞心中的形象,不再多说半句话,接了酒杯就顺着迟瑞的牵引,喝下了交杯酒。

迟瑞见他也不说话,忍不住开口逗他:“这酒比美高美的好喝吗?”

“说到这酒啊,那还是各有不同的,美高美主要经营的都是洋酒,鸡尾酒什么的,大家都图个新鲜,那怎么能有纯正的白酒好喝呢!”罗浮生一说到酒话就多了起来,说了几句就发现自己说太多了。

“你对酒很有研究啊,平时喜欢喝?”迟瑞笑着问他。

“也,也不是经常喝,就偶尔,也就喝几口。”罗浮生含糊的回答着。

“迟家酒窖里有的是好酒,你要喜欢就去挑着的喝,无妨的。”迟瑞拿过他的空酒杯,放回到桌子上。

“真的啊?我还怕你不喜欢我喝酒呢。”罗浮生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迟瑞心头微微一动,轻声在罗浮生耳边说,“浮生,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罗浮生的耳根瞬间就红了,“当,当然可以。”

“浮生,许久不见,你想我了吗?”迟瑞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罗浮生那一张脸,总是说出让他自己都惊讶的话来,这样的温柔暖语,他不曾对人说过,大抵也是羞于出口的,但在罗浮生面前却像是信手拈来无师自通的。

罗浮生抬头对上他的目光,“迟瑞,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对迟瑞说喜欢的男男女女不在少数,可没有一个人能让迟瑞像现在心跳这么快的,他一把将罗浮生推倒在床上,欺身压了上去,一个吻封住了他还未出口的惊呼。

迟瑞没有对他说喜欢,似乎是想用实际行动来回答这个问题。

烛火摇曳,映出两个交缠的身影,朦胧的罗帐里一夜旖旎无限。

翌日,罗浮生醒来时已不见了身边的人,他打了个哈欠,心道:第一天就起来晚了可怎么像话。

连忙起身,丫鬟已经打好了水,此时正给他布置早饭。

“少夫人您醒了?”丫鬟笑嘻嘻的问。

这人倒是长的喜庆,让人看着就高兴,“啊,你是?”

“我叫大蓉,是少爷派过来服侍少夫人的。”

罗浮生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那个,迟瑞呢?”

大蓉心直口快,不假思索回答道:“在西苑呢。”说完连忙捂上自己的嘴。

罗浮生奇怪道:“怎么了?西苑是哪?他去那做什么?”

“少夫人,那个,您不知道啊?”大蓉觉得有些奇怪,如果说外人不明就里,但罗浮生作为迟府的少夫人应该知道这个秘密啊。

“我知道了还问什么啊?”罗浮生拿起筷子,准备边吃边刨根问底。

“这个,还是让少爷告诉您吧,我怕说错话。”大蓉实在不知道如何说起。

“我就想听你说,你不能告诉我吗?”罗浮生咬着一个馒头嘴里填的满满的,像一只小仓鼠。

大蓉心一横,“算了,少夫人您早晚都会知道的,不如我现在就告诉您。”

“哎呀,你就不要‘您’啊‘您’的叫了,我听不习惯,”罗浮生向她招招手,“坐下来一起吃啊,你一直站着我看着也不习惯。”

大蓉嘿嘿笑了笑,坐下来和罗浮生一起吃早餐。

“你别光吃啊,你说啊。”罗浮生还等着听西苑的故事呢。

“西苑住的是顾知夏,曾经差一点成为迟府的少夫人。”大蓉一语惊人。

罗浮生一个没拿稳剩下的半个馒头掉进了粥里,“什么意思?”


评论(1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