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3

 

第三章

 

此时戏台上的戏又接着唱了起来,不是九岁红,声音却不输九岁红。

迟瑞和罗浮生默契的背靠着背,盯着兴隆馆剩下的人。

“想不到啊,我还小看你了,身手不错啊。”罗浮生朗声对身后的人说道。

“还是罗二当家的骁勇善战,收回刚才的话。这些个人罗二当家的一个人足够应付了。”迟瑞心情颇好的回答,他自己也好久没有和人打架了,这感觉还真刺激。

兴隆馆的人见势不好,匆匆撤了出去,罗浮生十分失望的喊道:“诶,我说,别跑啊!我还没打够呢!”

罗浮生对迟瑞笑了笑就急匆匆跑到后台,他太想认识一下刚才替九岁红唱戏的人了。

迟瑞默默的跟了过去。

妆还没卸,但看得出来是个年龄很小的小女孩,“刚才在台上唱戏的就是你吧?唱的真好!你叫什么啊?”

“我叫什么不重要,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子,跟你们这些大人物不能相提并论,还有,这里是后台,闲人免进,请你出去,以后,也不要再来听我的戏!”那小女孩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段话。

罗浮生十分好奇,这小姑娘八成精神不好吧,“你吃了枪药了吧?为什么呀?”

“为什么?我爹已经病成那样了你还威胁他唱戏,戏唱完了你还把戏院都砸了,我还要向你道谢吗?”小姑娘依然是怒气冲冲。

“那,我哪知道你爹是带伤上场啊?再说了,那戏院又不是我一个人拆的。”罗浮生解释道。

“我不管,反正我就知道我们第一天到隆福戏院唱戏,就因为你,我爹在台上倒下来了,戏院也因为你被砸了,我只算在你一个人身上,现在,请你,立刻离开!”那小女孩是一眼都不想再看到罗浮生了。

“你,你属鹦鹉的吧?牙尖嘴利的。”还没有谁敢这么和他说过话呢。

“天婴,爹的情况不太好,咱们得赶紧送他去医院。”戏班的人急匆匆跑来跟天婴说。

“坐我的车走吧。”罗浮生道。

“不用!”段天婴不想跟他扯上任何关系。

众人来到门口,才发现外面下雨了,段天婴本想让师兄弟们轮流背着九岁红去医院,但现下可怎么好。

“别逞强了,救人要紧,赶紧上车,我带你们去医院。”罗浮生已经往车的方向走去。

段天婴还在原地为难,突听一人不疾不徐的说道:“那不如坐我的车去吧。”

罗浮生一回头,是刚才和自己并肩作过战的人,心道:也好,只要别耽误了救治就好,毕竟他还想再听戏呢。

罗浮生冲那人说了句“谢谢”,就帮着把九岁红抬上了他的车。

九岁红的戏班子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全靠罗浮生前后忙乎着,才能把九岁红安顿好。这会儿人也清醒了,修养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罗浮生垫付了药费,还把接下来几天够他们花销的钱都给了段天婴。

“你也别推辞,你们才开唱一天,也没什么酬劳,这些你先拿着,好好照顾九岁红,不管怎么说他现在这样和我多少有些关系,钱你就拿着吧。”

饶是段天婴再生气,听见罗浮生这么纡尊降贵的对她好言好语的说,也不能再记恨他了,“那就当,就当借我的,日后我们赚了钱再还给你。”

“随便你。”罗浮生也不再理会她,一转头才发现一直跟着他的迟瑞。

“那个,今天谢谢你啊,你还挺热心。”罗浮生笑着说。这人真奇怪,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看戏的时候就时不时往自己这边看,话也不多,怪怪的。

“我也没想到‘玉阎罗’也有这么热心的一面。”迟瑞确实没想到罗浮生是这样的人,他觉得一个在江湖里厮杀惯了的人是不会把别人的死活看在眼里的,那颗心应该早被江湖中的尔虞我诈熏染的一点温度也没有了,而罗浮生的身上竟然还留有一颗赤子之心。

一个什么样的人,才能在饱经忧患之后,还保有最初的童心?

罗浮生摸摸头发,小声说道:“你说我哪知道九岁红是带伤上场啊,我要是知道我就不能让他接着唱了,唉,我平生最恨被人误会背黑锅了,偏又和她解释不通。”罗浮生摆摆手,“我跟你说这些干嘛啊,你一直住在这儿吗?怎么以前没发现有你这号人物啊?”

迟瑞回答说:“我是做生意的,很少出门,所以咱们没见过很正常。”迟瑞出入都有专车,也从来不去码头,更没去过美高美,可以说是和罗浮生没什么交集。

罗浮生回到美高美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问他的名字呢,怎么就忘了问了呢?

他有些后悔,但其实也不用后悔了,因为第二天他在生煎摊前又见到了他。

“诶,这么巧啊?”罗浮生随手拿了一袋生煎,伸手捏了一个放在嘴里。

“是呀,好巧。”迟瑞在这里已经等了他许久了。

罗浮生一边拿着生煎一边往美高美走。

迟瑞提醒他道:“生煎还没给钱吧?”

罗浮生好笑,这人怎么这么爱管闲事啊。“笑话,我罗浮生吃生煎什么时候给过钱啊。”

这时候罗浮生的形象才与迟瑞想象中的重合,“买东西不给钱,终归不太好。”

罗浮生才把一个包子塞在嘴里,等不及吃下去,含糊不清的对迟瑞说道:“什么叫不太好?你知道我每年少收他多少保护费,吃几个生煎怎么了?”

迟瑞见他有些急,又想起昨天他对自己说的平生最恨被人误会冤枉,赶紧解释道:“是这样啊,我就说你不能亏待了他们。是我说错了。”

罗浮生可以说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他听迟瑞这么说也就不跟他计较了,把生煎递到他面前,“尝尝,尝一口你就会爱上它。”

迟瑞没有动,罗浮生见他不好意思,伸手拿了一个放他嘴边,“就当我谢谢你昨天帮我。”

迟瑞接过来慢慢嚼着,尝一口就会爱上吗……

罗浮生见他吃了,脸上扬起了笑容,“怎么样,我就说好吃吧,被我罗浮生看上的东西怎么会差呢。”

罗浮生又拿了一个放嘴里,一脸的满足。

“迟少爷!迟少爷!可找着您了!”迟府的下人从街头跑来。

迟少爷?罗浮生又仔细看看这人,早知道他气质不凡必定不是普通人,却从没往迟府上想过,难不成他就是自己的婚配对象迟瑞?

迟瑞赶紧喝止住了来人,可这两声“迟少爷”着实太响亮。

罗浮生急忙把生煎咽下去,却因咽的太快被噎着了,捶了捶胸,咳嗽两声总算好了。

两人此时就这么尴尬的站着,谁也没有开口说话,罗浮生先是耳朵红了,继而整张脸都红了,迟瑞心里已知道他必定猜出了自己是谁。

迟瑞没见过一个男人会羞赧成像罗浮生这个样子的。

“呃,我,我是怕,怕我说出自己的身份后引起你的误会,加上你又没问我,我……”迟瑞说着说着也说不下去了,自己本来就是带着目的才出现在他面前的,所谓误会才是真相。

“没,没事,是我自己没问你,那,那个,你家来人找你想必是有事,你赶紧回去吧。”罗浮生觉得自己太蠢了,为什么不问问他到底是谁呢?从昨天到现在他都干了多少蠢事啊,迟瑞心里会怎么想自己呢?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