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11

 

第十一章

蔷薇安了心,原来少爷不是有心疏远顾知夏啊,只要她还在他心里占有一席之位,那么自己就一定会找到机会接近迟瑞。

迟瑞走到房门外的时候被大蓉拦下了,“少爷,是不是特别可爱?”

迟瑞一头雾水,“你又在说什么呢?什么可爱?”

“诶呦,别装了,收到了罗少爷充满爱心的礼物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呀,这会儿心里美着呢吧,嘻嘻。”大蓉满脸是笑。

“你说什么?浮生送我的礼物?”

大蓉看迟瑞的神情不像是逗自己的,“刚才罗少爷没去找你吗?”

“浮生来找过我?”迟瑞猛然惊醒,一定是罗浮生找自己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和蔷薇在一起,要闹小脾气了。

迟瑞走进屋,罗浮生正无事可做的摆弄着桌子上的一个小钟表。

“浮生,我回来了。”迟瑞冲他笑了笑。

罗浮生“哦”了一声,也没抬头看他。

“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罗浮生抬了下头又低下,“没有。”

迟瑞也不生气,语气更温和了,“你看见我和蔷薇说话了?”

“没有。”罗浮生继续摆弄钟表。

“你怎么脾气这么大啊?”迟瑞轻笑。

他是笑了吗?他凭什么笑啊?罗浮生转过头,“玉阎罗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我的脾气你还没见到呢。”

“你再弄,再弄那个钟表就修都修不好了。”迟瑞拉过他的手,“我的礼物呢?”

罗浮生迅速抽回了手,“刚才走到莲花塘的时候不小心掉池塘里了。”

“你呀,怎么这么爱吃醋呢?我今天一回府就急着要去见你,路上碰见蔷薇,这才想起昨天买的胭脂没有给她们,不过我告诉她了,以后再有什么事直接跟管家说不必再来告诉我。”迟瑞重新拉过罗浮生的手,“这回你可满意了?”

罗浮生面上的神色缓和了些,“我有什么不满意的,我罗浮生是那种会和女人一般见识的人吗?吃醋?吃什么醋,我才不会为了这么点小事吃醋呢。”

迟瑞凑近他问道:“真扔池塘里了?”

罗浮生与他错开眼神,点点头。

晚间池塘的水还是有些凉的,迟瑞挽起裤腿,弯腰在莲花塘里找那个他无缘得见的小木雕,一边找一边觉得好笑,他迟瑞何时为了一个人做过这样的事?

其实是有的,顾知夏离开自己以后,他们曾在街上偶遇,那天的风出奇的大,她手里拿的风车不小心被风吹了出去,自己追着那个风车穿过了好几条街才拿到。顾知夏接过去的时候脸上灿烂的笑容他一直忘不了,他更忘不了他自己当时感到多么开心和满足。

可是后来他才知道,那天是向天和她一起逛街却因为有事先离开了,那个风车就是向天送她的,所以她才视若珍宝,所以在失而复得之后她才那么开心,所以一切的一切,和自己全然无关。

迟瑞在池塘里翻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只能再到深处去寻,他艰难的在池塘的淤泥里移动,衣服都湿透了,终于在一把泥泞中摸到了那个人形木雕。

此时天色已晚,他看不见木雕究竟什么样,也看不见自己笑的有多灿烂。

迟瑞没有直接回房而是先到书房把衣服换了,木雕经过擦拭后恢复了本来的面貌,迟瑞很少笑,罗浮生却精确的捕捉到了,手中的“小人儿”就是微笑着的,那么生动,仿佛他一笑啊,时光都停留,岁月都温柔。

罗浮生在房里还没有睡,其实他是在等迟瑞,可他就偏偏不说,也不去找他。

“少爷,迟少爷说让你先睡,他在书房忙点事,要是太晚了就直接在书房睡了。”大蓉说完就为他关上了门。

“切,谁稀罕,爱睡不睡。”罗浮生气哄哄的上了床,可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

不知道又过了几个小时,迟瑞本来想在书房睡的,但远远看去发现他们房内的灯还亮着,这才走回去。

罗浮生正在半梦半醒间,突然听到门外似有脚步声,立马背过身,支着小耳朵仔细听。

迟瑞轻手轻脚的推开门,关了灯,屋子瞬间就黑了下来,罗浮生一下坐起身,在黑暗中想要寻找一丝光亮,却什么都看不见,慌乱中手被来人握住,“我吵醒你了?”耳边响起的是那人熟悉的声音。

罗浮生听着自己的心跳慢慢平静下来,“本来也没睡着。”

“那你今天有没有想我?”灯光熄灭以后,只余月光丝丝缕缕的流淌进来,就像耳边人的低语,在夜阑人静时辗转缠绵。

罗浮生已经适应了房内黑暗的光线,心又快速的跳起来,嘴上却回答道:“没有,想你干什么。”

迟瑞轻笑了一声,用更低的声音说道:“你知道吗,你今天跟我说了三次‘没有’,却没有一句是真的。”

罗浮生拽着被子躺下了,背对着他,“我不跟你说了,我要睡觉了。”

迟瑞把被子盖好,在被子里握上了他的手。本来罗浮生心想如果迟瑞再敢动一下他就把他赶出去,可迟瑞却像是听见了他心里的话一样没有再动,只是轻轻说了一句:“睡吧。”

这是他们成婚以来第一次,罗浮生睡醒后一睁开眼就能看到枕边的人。

感受到身旁的动静,迟瑞也醒来了,他伸手抚了抚罗浮生的发,手稍一加力就把罗浮生推到了自己面前,低头就是一吻,“还睡吗?”

罗浮生飞快的往后挪了挪身子,匆忙起身,“都几点了还睡!”罗浮生越过迟瑞跳下了床。

想看一眼现在到底几点了,才发现钟表已经在昨天被自己不小心弄坏了。眼里余光却瞥见钟表前面的东西,迅速又抬头去看。

这一看可不得了,一口小白牙都露了出来。迟瑞手撑着头靠在床头问道:“没想到我家浮生手这么巧,刻的这么栩栩如生。”

罗浮生回头问道:“你昨天去找了?”

“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个礼物,我怎么能弄丢了呢?”迟瑞走过来,站在他身边。

“你昨天那么晚才睡就是为了做这些?”此时“小迟瑞”的身边已经多了一个“小浮生”,那是迟瑞专门为他雕刻的,迟瑞不但把他扔掉的那个找了回来,还多刻了一个送给他,而且都涂上了油彩,罗浮生越看越喜欢,拿起“小浮生”,把它的嘴贴上了迟瑞的脸颊,“小浮生”在“大浮生”的授意下轻轻的亲了“大迟瑞”一口。

罗浮生把木雕放回原处,身体猛地被迟瑞拉过去,直到二人呼吸都急促了迟瑞才放了手,罗浮生擦擦嘴,脸又红透了,不过迟瑞也没好到哪去,他连脖子都开始泛红了。

他们明明连更让人脸红心跳的事都做过了,却还是纯情的如同情窦初开的少年。

“换衣服吧,别忘了今天还要去洪家呢。”迟瑞拉着他走到衣橱前。

“哎呀,你不说我真忘了,今天是澜澜商量订婚的日子啊,咱们可不能去晚了。”罗浮生仔细的翻着衣服,穿哪一件好呢?要正式一点的,但不能太正式,太正式的要留到澜澜订婚当天穿。

迟瑞在衣橱里也开始翻找起来,“穿这套。”月白色的衬衫,淡蓝色的西装外套,白色的裤子,给人一种很轻松愉悦的感觉。

“还不错,那你穿什么?”罗浮生觉得迟瑞的眼光还是很好的,拿着衣服就到屏风后面去换。

 

附言:关于木雕为什么没有直接写浮在水面上,因为不是所有的木头都会浮起来的,以前听过一个关于《敬老国》的故事,雄木是浮起来的雌木是沉下去的,但是这方面知识实在太少无从查证,所以就当为了剧情增加寻找难度,暂时这样设定吧。

月白色指淡淡的青色,衣服可以参考罗浮生去xxc家和他换衣服让他去医院考试时穿的那件,至于下一章迟瑞穿的衣服,是根据gzx下跪腿受伤那集他穿的衣服写的,然后,笔者可能有些分不清颜色,大家意会便好。

还有,我们生生还是很A的,不要觉得他像变弱了,他只是太渴望有个家了,太在乎一个人才会患得患失,才会希望对方眼里心里也全是自己。对内,罗浮生是一枚小甜饼,对外,他才是让人闻风丧胆的玉阎罗。


评论(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