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连城璧X傅红雪】心悦君兮08

原视频作者:景明和明天

 

第八章

“夫人有什么事吗?”杨开泰问道。

“连,连城璧在吗?”

“主人在房间里,我带您进去。”

连城璧对于傅红雪的主动到来欣喜若狂,即便他知道事情仿佛并不是那么简单。“夫人找我什么事?”

“我做了些茶点,你尝尝。”傅红雪把茶点推到连城璧面前。

“是吗?”连城璧已经猜出一二。

“怎么,你怕我下毒?”曾经你亲自为我下厨,如今这顿算我还给你罢。

“当然不是。我的夫人怎么会害我呢。我尝尝。”连城璧拿了一块放进嘴里,细细咀嚼,“嗯,真瞧不出来我夫人会做这么好吃的糕点。”哪怕是有毒的,也是你亲手为我做的。

“连城璧你相信命吗?”傅红雪眼里尽是伤痛,“我多想杀了你,但每次我都下不去手。”

“是,我是你的仇人,但是你能说你没有爱上我吗?如果我知道会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我怎么会杀了你的父母?”连城璧没有这么后悔过。

“你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傅红雪站起身,“对不起,连城璧,我确实下了毒。”

连城璧道:“我知道,但是你的毒伤不了我。”

傅红雪诧异的问道:“你说什么?”他拔出了那把黑色古刀,准准的对着连城璧的胸膛,却迟迟没有动作。

连城璧握着他的手腕,没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向自己的胸膛处牵引,血汩汩流了出来。

连城璧问道:“这下可以吗?”

傅红雪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你干什么!”

连城璧目光中尽是哀求,“阿雪,我只是想让你原谅我。”

“原谅你?你凭什么,凭什么让我原谅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我也后悔了,可是没有用了,你想让我怎么做?”连城璧流着泪乞求他的原谅。

“不必了,这一切都是一个笑话,我就不该活着,而你,我爱错了。”

连城璧突然笑了,“呵,好一个爱错了,这样,你杀了我吧。只要,我只要你能原谅我!”

“不必了,”傅红雪的脸色越来越惨白,一张口噗出一口血来。“我承认我不想你死,我在这之前已经服了毒,原本是想和你同归于尽的,可是老天他不愿意帮我。”傅红雪慢慢倒了下去,“没关系,这样我就能解脱了。”

“我不允许你死,”连城璧快速封住他身上几个大穴,阻止毒性蔓延全身。

“你别救我了,救不来的。”傅红雪靠着墙壁,眼神已有些涣散。

“不,我决不允许你离开我,我知道我现在说这些可能晚了,但我发誓,我余生再不骗你,再不伤害你。”可惜傅红雪已经听不到这些话了。

连城璧把府里所有贵重的药材都拿了出来,还不惜耗费自己的功力为傅红雪疗伤,他寸步不离的守在傅红雪床边,恨不得替他受遍所有痛苦。

“爹,娘……城璧,连城璧,你不能杀他们,不要,城璧,不要……”

“我求你,呜……娘……”

“为什么,为什么,城璧,我为什么爱上你……”

傅红雪浑身都被汗浸湿,原来即便在梦中,都能那么痛苦啊。

……

“阿雪,我一直以为是你不愿意原谅我,其实你不愿意原谅的,是你自己啊。”

傅红雪可以放过连城璧,却不能放过自己,不能原谅自己爱上了一个不该去爱的人。

杀父杀母之仇不共戴天,它就是两人之间永远的鸿沟,只要见到对方就会想起那段往事,背负着对父亲母亲的愧疚,终日惶惶不安。

武林盟主,哪比得上傅红雪的笑靥如花……

一朝鬼迷心窍,赢了天下输了他……

傅红雪是被一场恶梦惊醒的。

“傅公子您醒了?”侍女惊喜的问道。

傅红雪点点头,环视一周,没有找到连城璧的身影。

“我家主人已经走了,他说他遂了您的愿,再也不会出现在您面前了。”侍女如实说道。

“他又何必如此做……”傅红雪掀开被子,拿着他的刀走出了无垢山庄。

从此天大地大,四海为家。

就这样罢,一切都已经永远的成为了过去,而那过去就该被永远的遗忘。

相识于江湖,亦相忘于江湖。

可要是忘不了呢?

傅红雪笑笑,忘不了又能如何。

“你听说了吗?无垢山庄的连城璧,前几日已经辞去了武林盟主之位,说要隐姓埋名为自己赎罪呢。”

另一人问道:“赎罪?赎什么罪啊?”

“这你都不知道啊,前任,哦不,前前任武林盟主就是被他给害了,他还干了不少坏事。”

“你听谁说的?能是真的吗?连少庄主曾经还帮过我呢,他不是这样的人。”

“他自己说的,还能有假,就说这些光鲜亮丽的大人物背后,都有见不得人的一面。真是令人唏嘘啊……”

……

傅红雪握紧了手中的刀,连城璧,你又何苦这样做。

傅红雪有些恍惚,漫无目的的走着,突听远山上不知是谁在唱那首《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

傻瓜,怎会不知啊。


全文终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