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6

第六章

 

“浮生你以前也常来吗?”迟瑞握着罗浮生的手向马场走去。

“也不是,我都好久没来了,你也喜欢骑马?”罗浮生看见一望无际的草地,还有多不胜数的马匹,眼睛里满是跃跃欲试。

马场的主人远远看着这两个人,一时有些晃神,赶紧跑来迎接,“诶呀这不是罗二当家的和迟老板吗?有失远迎啊。”

迟瑞看了老板一眼,他立马就明白过来,“瞧我这张嘴,说错了不是,该叫迟少夫人才对。”

罗浮生笑笑,“马老板你还是那么精,你就不怕我不爱听啊。”

“这……”马老板一时也猜不透他什么心思,“好了,快去找两匹好马。”罗浮生也不再计较。

罗浮生应该是自由的,迟瑞由衷感叹。他骑在马上,看着罗浮生熟练的驭马,跨过一道道障碍,毫不掩饰的张扬洒脱,这样的罗浮生才是真正的罗浮生吧,像太阳一样耀眼,让人目眩神迷。

“诶,迟瑞!敢不敢跟我比一场!”罗浮生冲迟瑞喊道。

“浮生,我要不要让你啊?”迟瑞打马来到罗浮生身边。

“笑话,迟瑞,我会用你让?”罗浮生很是不服气。

“浮生,你可以对我换个称呼的。”风吹着迟瑞的衣袖,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换什么?”罗浮生问道。

迟瑞与他靠的更近了些,“不如换成……‘夫君’如何?”

罗浮生羞红了脸,这人平时总是一本正经的,笑都不笑一下,怎么偏在自己跟前这么轻浮。

“敢不敢赌一把,谁输了谁叫怎么样?”迟瑞放开了罗浮生那匹马的缰绳,罗浮生立即与他拉开了距离。

“好啊!输了可别耍赖。”罗浮生已经志在必得。

“好。”迟瑞答道。

罗浮生很久没有遇见过一个像样的对手了,两匹马互不相让,一时难分高下。

罗浮生眼神锐利,一个转弯与迟瑞拉开了距离,回头喊道:“迟瑞,你慢了!”

迟瑞好久没有这么尽兴了,一加速又赶了上来,二人不分伯仲。

“浮生,我可要追上你了!”迟瑞打马向他逼近。

“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驾!”风吹起罗浮生额前的发,他在风中飞驰,神采奕奕。

罗浮生回头对迟瑞露齿一笑,那么自然、单纯的一个笑,深深的刻在了迟瑞的心上。

迟瑞打马的手微微一滞,终是慢了一步。

“哈哈,迟瑞,你输了。”罗浮生已调转了马头。

“是啊,不愧是响彻东江的罗二当家啊,没想到除了打架一流,马术也是一流。”迟瑞笑道。

“我怎么听着这话不像好话呢?”罗浮生怀疑的说道。

“怎么不是好话,我说的都是心里话。”迟瑞笑着回道。

“诶?你别想转移话题,愿赌服输,你可不能耍赖。”罗浮生心想:差点就让你蒙混过关了。

“什么赌?”迟瑞一脸疑惑。

罗浮生着急了,“诶诶诶,明明说好的,谁输了谁就叫对方‘夫君’。”

迟瑞立即接道:“哎。”

“好啊,迟瑞,你戏弄我!”罗浮生说着就要冲过来为自己讨回公道。

“夫君……”

罗浮生一愣,“什么?”

迟瑞看着他,满眼宠溺,“夫君,你气消了没?”

罗浮生绕绕头,有些不好意思,“嗯,消了消了。”

迟瑞牵起罗浮生的手,一起骑着马漫步走回起点。

“迟瑞,你说我怎么没早遇见你呢?”罗浮生转头对迟瑞说道。

“是啊,不过该遇见的总是会遇见。”迟瑞突然想,如果三年前他遇见的就是罗浮生那该有多好啊。

“那个,迟瑞啊,你不会把大蓉赶出府吧?”罗浮生想起早上大蓉为了他慷慨陈词,可是一点儿面子也没给迟瑞留啊。

“不会。”迟瑞看罗浮生紧张的样子,不禁又想逗他,“我早上好像隐约听到有人说‘巴不得被赶出府’,自己都不想在府里呆了还有心思管别人吗?”

罗浮生磨了磨牙,“迟瑞,你坐稳了。”

“什么?”然后迟瑞下一刻就明白了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

罗浮生对着迟瑞坐下的马屁股就是狠狠一拍,马儿吃痛,嘶鸣一声抬蹄就跑了出去。

罗浮生得逞的笑声远远从身后传来,“迟瑞,抓紧啊,你行的!”

由于是这二位人物来骑马,所以老板特意选了性子烈一点的马,太温顺的他们也不会要。所以迟瑞坐下的马是真的有些发狂了,不过二人并不担心,在刚刚的比试过程中,他们已对彼此的马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罗浮生下了马,好整以暇的看着迟瑞驯马,终于马儿恢复了平静,听话的走到罗浮生身边。

迟瑞无奈的看着他,罗浮生乖巧的拍着手掌,“好手段!”打是打,夸也是要夸的。

迟瑞脑海里闪过一个词——野性难驯,罗浮生应该就是这样,难驯吗?

迟瑞走过去揽过他的腰就是一个深吻。

罗浮生红了脸,小声说道:“你疯了,这是在外面。”他一边擦嘴一边看着四周,还好没有什么人。

“那,我们回家吧。”迟瑞拉着他上了车。

大蓉看见二人回来已是一副浓情蜜意的画面,心里一是激动一是欣慰,他的少爷好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的笑过了。

布置好饭菜,迟瑞时不时的给罗浮生夹菜,“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

罗浮生嘴里被迟瑞喂的满满的,“我不挑食的。”

迟瑞伸手去擦他嘴角沾到的汤汁,“慢些吃。”

罗浮生舔舔嘴角,“嘻嘻。”

“浮生,下午我要出去一趟,好好查查工厂的账,你自己随便在府里逛逛吧。”要不是这几天忙着成亲的事情,早就去和管事们好好算算账了。

罗浮生扒了两口饭,小声问道:“我,我能和你一起去吗?”说完抬起头眨了眨眼。

迟瑞的心重重跳了一下,怎么拒绝啊。“好,我只怕你会觉得无聊。”

罗浮生听他答应了,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有你在我怎么会无聊呢,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不着急,你先吃饭吧。”

二人快走出门口的时候突见一个丫鬟上前叫住了迟瑞。

罗浮生望向她,只见这丫鬟生的颇美,大眼睛水汪汪的,伶俐的很,见到迟瑞,脸上的笑容都要溢出来了,娇滴滴的说道:“少爷,蔷薇有事要和你说。”

罗浮生恍然,原来是顾知夏身旁的侍女蔷薇,这一个侍女都生的这般美,那顾知夏得长什么样啊?

迟瑞对她没有多余的表情,“有什么事就在这儿说吧。”

“这……好吧,是顾少夫人的胭脂用没了……”蔷薇刚开口就被迟瑞狠狠瞪了一眼,吓得住了嘴。

迟瑞连忙回头去看罗浮生,只见他正抬头望着天,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迟瑞冷声说道:“迟府里只有一位少夫人,就是罗浮生。”

“是,那,是顾小姐的胭脂用没了,少爷这次出门再带回来些吧。”蔷薇眼角瞥着罗浮生,呵,这就是新来的少夫人啊,也不过是一声称呼而已嘛,少爷不还是在新婚头一天就巴巴的赶去陪顾知夏用早饭。

迟瑞对蔷薇说道:“你先下去吧。”也没说是给她买还是不给她买。

“走吧,浮生。”迟瑞想去牵罗浮生的手,后者抬手捋了捋头发巧妙的避开了。

迟瑞握了个空,却也不敢说什么。

没一会儿车就开到了地方,迟瑞吩咐人把几个管事的都叫过来要核账。

“浮生,你可以到厂子里随便走走。”迟瑞小心翼翼的对罗浮生说道。

“我,我不能在这儿吗?”罗浮生很想知道迟瑞每天都做些什么。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