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2

 第二章

 

一个人没带着好脾气来自然看什么都不会顺眼的。

美高美可以说是金碧辉煌,从舞美到灯光无一不是顶级的水准,就连歌女舞女们的气质都有着大家风范。来这里的客人显然都是非富即贵,最重要的是,你经常出入这里没人会觉得你不正经,反而还会对你高看一眼,毕竟不是什么人都能在这里消费的,带着一层文艺色彩,连纸醉金迷都披上了高雅的外衣。

迟瑞随便拉过一个送酒的服务生,“请问罗浮生在哪?他让我过来找他。”

服务生没多追问,给他指了一个方向就匆匆走了。

顺着手指的方向,正对着舞台的沙发上坐满了人,说说笑笑的,那个最中间的人一定就是罗浮生。很多年以后罗浮生问他“你怎么就能认出是我”,迟瑞只淡淡回了句“我就是知道”。缘分总是很奇妙,谁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茫茫人海芸芸众生里,就能一眼认出那个人呢。

迟瑞慢慢靠近些,想要制造一个名正言顺的相遇。

却听罗浮生大声道:“那迟瑞喜不喜欢我先不说,我还不一定能看上他呢,好好的你提这个干什么,扫兴啊,赶紧自罚三杯。”

迟瑞眼神微微一凛,又在罗浮生的身上加上了一个“狂妄自大”的评价。

罗浮生好像是喝得兴起了,直接站在了桌子上,醉眼朦胧,他打开一瓶酒,一口气喝下半瓶,接着扯下了自己的外衣,顺手解开了自己的衣领,脸上的笑容有些迷醉,却动人极了。

迟瑞喉结上下滚了滚,然后又在他身上加了“举止轻浮”四个字。

不一定看上我是吧,我还非让你看上我不可,迟瑞心想。

其实他不知道,就在他第一次见到罗浮生的时候,他的心就已经开始为他动了。

一天的时间,他派出的人就已经打听到罗浮生所有的喜好。

罗浮生这个人好像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啊,迟瑞听完来人上报的消息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迟瑞来到隆福戏院,坐在了罗浮生的旁边,听得入迷的时候罗浮生会鼓掌叫好,那笑容那么爽朗,让迟瑞难以相信这是一个每天拿刀打打杀杀的人能露出的笑容。

一出好戏还没开腔,倒是先有人开枪了,突听一声枪响,众人都是一惊,寻声看去,一个脸上有道疤的人举着枪,对众人说:“不好意思,这可不能怪我,要怪就怪这九岁红坏了规矩。”

台上的九岁红问道:“什么规矩?”

那人又道:“在我们兴隆馆的地盘,是你想唱就能唱的吗?就算你要混口饭吃也得问问我们兴隆馆答应不答应。”

九岁红没有答话,那人接着道:“我告诉你在我们兴隆馆的地盘你们戏班子的收入和我们五五分账,就是这么简单,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罗浮生只把他说的这些话当笑话听,终于回过身来笑着问道:“这隆福戏院什么时候成了你们兴隆馆的地盘了?”

那人本来准备走了,一看见罗浮生又走了回来,“呦,这不是洪家二当家吗,怎么着,来看戏啊?”

罗浮生向那人走去,“我说胡奇啊胡奇,当初我去福满楼吃茶,你们在那儿收保护费,就扰了我吃茶的兴致。”

罗浮生身手矫捷的跳过戏院看台的围栏,“我今天好不容易来看个戏吧,你又来捣乱,怎么,你到底针对的是我罗浮生一个人还是我洪家那么多的兄弟啊?”罗浮生伸手在他那道刀疤处晃了晃,“胡奇,我看你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

胡奇打开他的手,恨恨道:“福满楼,没错,上次我带着人去抢地盘,你仗着你们洪家人多势众,亲手给我毁了容,来得好不如来得巧,那咱们新仇旧恨一起算!”

胡奇拿出枪对准罗浮生,在场众人又是一阵惊呼,迟瑞在胡奇拿枪的同时就悄悄摸出了自己的手枪。

只见罗浮生慢慢将双手举起来,脸上仍是那副满不在乎的表情。

“你可以求饶啊!”胡奇以为自己终于制住罗浮生了,不免有些得意。

可就在电光火石之间,罗浮生双手一动胡奇手上的枪就到了罗浮生手里。

迟瑞这才松了口气,慢慢放下了覆在枪上的手。

罗浮生剑眉一挑,朝着胡奇就是一脚,力道大的让他整个人都飞了出去。

胡奇跪在地上吸着气,疼的冷汗都下来了,却见罗浮生把枪里的子弹都尽数卸下,居高临下的对自己说:“你这张脸啊,毁不毁的有什么区别?”

胡奇半跪在地上,眼神阴鸷,蜷起手指打了个口哨,在远处的兄弟们就都围了上来,个个手里都拿着刀斧,众人吓得四下逃窜,一时间整个戏院就只剩下罗浮生和兴隆馆的人,当然还有远处的迟少爷,只不过这时候没人去关心他在那。
罗浮生的脸上依然云淡风轻,嘴角甚至还挂着一抹笑意,但若仔细看,他的眼神比方才更锐利了些,就像是一头小豹子,等待即将到来的捕猎。

“干他!”胡奇对他的兄弟们说道。

“等等!”罗浮生突然对胡奇道。

“看见了吗?洪家二当家,在求饶。”胡奇指着罗浮生说。

“你别这么着急啊,我先交代点事。”罗浮转身对着远处的迟瑞说:“我说你刚才怎么不跟大家一起走啊?吓傻了?赶紧走,免得一会儿溅你一身血。”罗浮生觉得这人挺奇怪的,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估计是被这阵仗吓傻了挪不动腿了。

迟瑞没想到罗浮生在如此紧张的时刻竟然还能抽出空对自己说话,晃了一下神,“你一个人能应付的来吗?”

罗浮生好笑,这人管得还挺多,“你能把那个‘吗’字去掉吗?”他看了看手表,“半个小时结束战斗。你要是不走就站远点。”可别给我添乱。后半句是罗浮生的潜台词,没好意思说出来。

罗浮生爽朗一笑,大声道:“戏一旦开唱了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这是隆福戏院的规矩,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

台上的九岁红听了这话,继续将这出戏唱下去。

兴隆馆的人一起朝罗浮生跑去,刀斧就要落在他身上,迟瑞刚想冲上去,但见罗浮生矮身一避,接着一个旋身一脚踢上另一人前胸,左手握住一人手腕,一用力堪堪让那人手里的刀掉了地。

迟瑞嘴角不自觉的勾起一抹笑容,大抵男人的征服欲都是很强的,如果能够把像罗浮生这样的小豹子降服,那成就感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罗浮生打得酣畅淋漓,一人已经放倒了十几个人,眼里神采奕奕是少年人独有的自信满满,又一个漂亮的侧身,直把人扔了出去,半场打下来,锋芒毕露。

迟瑞算是看明白了,他还真应该把刚才那个“吗”字去掉,罗二当家的,玉面阎罗,果然名不虚传。

罗浮生打得起劲,戏听得也起劲,可这唱戏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九岁红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倒地了,就这一个分神,罗浮生没注意到身后一人拿着戏院的椅子向他砸来。

“小心!”迟瑞这声小心已经晚了。

椅子在罗浮生身上摔得四分五裂,罗浮生踉跄着向前倒去,就地一滚又站了起来。

迟瑞一个健步上前,一拳打在那人脸上,直打得他嘴角都溢出血来,又是一脚,踢得那人彻底倒了下去。

这倒是让罗浮生刮目相看了,顿时生起些惺惺相惜之感。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