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9

 

第九章

 

段天赐慢慢伸手抽出一张牌,翻开,赫然是那张黑桃A。天婴看到段天赐抽对了,高兴的叫了起来,“哥,我们猜对了!”

罗浮生也为他们高兴,嘴上却说道:“诶,别高兴的太早了,还有两次呢。”

天婴朝他一撇嘴,“怕你啊!”

不过第二次罗浮生就不能再用刚才的洗牌方式了,他又变换了一种一样让人看上去眼花缭乱的手法,结果还是被段天赐准确的找到了那张牌。

天婴虽然表现的无所畏惧,其实手心里早已都是冷汗,她感觉自己的衣服都快要被汗浸湿了。

成败就看最后这一局了。

段天赐把所有注意力和精力都集中在眼睛上,死死的用力的盯着牌面,可就是因为太过用力,现在他的眼睛已经很疲累了,他晃了晃头,想要保持住刚才的注意力。

侯力身为三当家还经营赌场多年,如果罗浮生放水,侯力万万没有看不出来的道理,所以即便罗浮生有心帮他们也不能做的太过明显,尤其是这众人都关注的最后一局。

当罗浮生把牌铺在桌面上的时候,段天赐紧张的握紧了双手。

这次他没有那么快速的去翻出黑桃A。等了许久,天婴暗道不好,这情况估计是段天赐真的不能确定哪张牌是正确的了。

一分钟过去了,罗浮生开口道:“赶紧的啊。”说完还不耐烦的敲了两下桌子。

天婴拉过段天赐,“哥,怎么样了?”

段天赐小声回道:“是第三张牌还是第五十二张牌我不敢确定。”

天婴灵光一闪,“是了,就是第五十二张!”

段天赐没有去想为什么天婴敢如此肯定,他只想赶紧逃离这个地方,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决定是天婴做的,即便猜错了,也和自己没有关系。

于是他立刻翻开了第五十二张牌,竟然真是黑桃A!

这真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除了冷着一张脸的侯力。

“侯力,欠条该还给人家了吧,还有,你们赢他的那些钱,也该还给他们吧。”罗浮生脸上依然带着侯力最讨厌的那种胜利者惯有的微笑。

侯力一挥手,手下就把欠条和段天赐之前赢的钱送还给他们了。

众人离开了赌场,天婴才跟罗浮生道谢,“罗浮生,谢谢你!”

“谢我?谢我什么。”罗浮生习惯了别人对他喊打喊杀,听到别人道谢就觉得肉麻的不行。

“我知道,刚才你敲了两下桌子是提示我正确的位置的。”刚才罗浮生在敲桌子的时候是看着天婴的,听了段天赐的话,天婴才更确定刚才四目相对时罗浮生眼中所表达的意思。

罗浮生道:“不说这个了,九岁红怎么样了?”

天婴道:“爹他出院以后一直在静养。”

“你们戏班靠什么维持生计?”迟瑞想起刚才段天赐的话,又听了天婴所说不免有些担心。

“爹虽然暂时不能登台唱戏,但还有我呢,以前都是爹赚钱养活一大家人,现在我长大了,终于可以帮他分担了。”天婴的脸上总是充满对生活的热情,仿佛什么样的苦难都不能将她打倒。

段天赐突然插嘴道:“天婴我们赶紧回去吧,爹还在等着我们呢。”

罗浮生和迟瑞默契的交换了一个眼神,“天婴,我有话对你说。”

段天赐急忙阻止,“有什么就在这儿说好了。”段天赐害怕天婴和这些人有过多的接触。

迟瑞上前一步,那意思十分明确,就是明白告诉段天赐这里没有他插话的份儿。

罗浮生示意天婴跟他去那边的巷口。

“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天婴好奇的问道。

“你要小心那个段天赐知道吗。”罗浮生看这个小姑娘这么天真还真是不得不提醒她。

“我哥?为什么?”天婴已经对罗浮生改观了不少,虽然他罗浮生以前是混江湖的大人物,双手染了不少血,但相处下来发现他真的不坏。

“侯力的赌场虽然有些问题,但这次我相信他没有对你哥出老千。”罗浮生虽知侯力做过的那些见不得光的事,但他细想了今天侯力说的话,他说他没有对段天赐出老千,以他的行事作风,罗浮生相信他说的话。

“不可能,那我哥怎么会输!”天婴的心里也产生了一些怀疑,但主观上还是向着段天赐的。

“输赢都是常事,就像今天最后一局的时候他不也不敢确定到底哪张牌是正确的吗。你知道我们怎么碰见你哥的?”

“怎么碰见的?”

“他偷了一个阔太太的钱袋,被我抓了个正着。”

“不会的,我哥怎么能做这种事呢!”

“唉,你觉得你真的了解你哥吗?自己好好想想吧,反正该提醒的我已经提醒了。”罗浮生已经转身去找迟瑞了。

罗浮生和迟瑞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了。

“没想到今天一天发生这么多的事,累坏了吧?”迟瑞牵着他的手回了房。

“我怎么会累呢,倒是你陪我东奔西跑了一天。”罗浮生乖巧的笑笑。

迟瑞让下人准备了饭菜,饭菜端上来时罗浮生才发觉自己现在是又饿又累了。

迟瑞好几次想开口问他以前的事,看到罗浮生狼吞虎咽的吃饭,又没法问出口。

“迟瑞,你不饿吗?快吃啊。”罗浮生见迟瑞几乎没怎么动筷连忙催促他。

“我喜欢看你吃饭的样子。”迟瑞回道。

“我,是不是吃相太难看了,”罗浮生擦擦嘴,突然想起来迟家虽是生意人但从前也是书香门第,做什么事都是规规矩矩的,八成也要讲究“食不言寝不语”那一套,自己这个吃法,恐怕和迟家的规矩格格不入。

“怎么会?看你吃饭我就觉得这饭菜特别的香。”迟瑞解释道。

“嘿嘿,那就好。”罗浮生却也放慢了速度,开始细嚼慢咽起来。

“浮生,明天我要去谈生意,恐怕不能在家陪你了,你自己在家可以吗?”迟瑞试探问道。

罗浮生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说道:“怎么不可以,你放心去忙你的,说的我好像是一个在家等丈夫回家的小媳妇一样。”

迟瑞满眼的笑意,“怎么你不是啊?”

“迟瑞,你,”罗浮生一时搜罗不出什么贴切的词儿,只得说道,“你,你欺负人。”

说话间二人已经吃好了饭。下人撤走饭菜后,迟瑞起身关好了门,一矮身将罗浮生抱上了床。

“喂,你干嘛!”罗浮生被他吓了一跳。

“浮生,你不是说,不累的吗?”迟瑞亲了亲他的嘴角。

罗浮生羞红了脸,“那个,迟瑞,我们昨天才……”

“这种事和吃饭有什么两样,昨天吃过了,今天不还是要吃?”迟瑞的手已经解开了罗浮生的衣扣。

“那你,你……”罗浮生拽着迟瑞的衣襟,难以启齿的小声道,“今天骑马的时候还没觉得,从马上下来,就,就……”

“那我轻点。”迟瑞的动作比刚才更加温柔了,二人十指交扣,迟瑞细心的吻着罗浮生,听着他嘴里细碎的呻、吟,猎豹在他的怀里,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猫。

罗浮生真的有种特殊的魔力,让迟瑞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有些爱不释手,从最开始满心厌烦,到现在竟觉出几分美满的意味。

“呃嗯……迟瑞,你慢点……”罗浮生紧紧的拥着迟瑞,疼出了一层薄汗。

“浮生,到迟府你后悔吗?”

“我罗浮生没做过后悔的事。”

迟瑞满意的笑了笑,怜爱的亲在他的额头。

可是罗浮生并没有想到,在不久后的某一天,有人再次问他相同的问题时,他却再也给不出这样的答案了。

 

附言:文中关于赌场的相关故事情节有一小段取自《许你浮生若梦》原著。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