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8

 

第八章

 

“我爹他,一直病重,天婴登台的钱一半给了戏院剩下的都给爹治病了,我看她实在辛苦,就,就去赌场想要赢些钱回来,没想到他们出老千,我输得光了所有的钱还欠下不少,他们就抓了天婴抵债,罗二当家的求求您救救她吧!”段天赐像抓住救命稻草般的抓着罗浮生。

“你说赌场出老千,你有证据吗?”罗浮生已猜出八成是侯力他们为了赢钱真的做出出老千这种事。

可是现在自己已经不是洪家的二当家,如果帮他们强出头的话,恐怕会牵连迟瑞,毕竟迟瑞是正经的生意人,要是让江湖人记恨上,以后做什么事都要格外小心以免被报复。

可是,如果坐视不理……那罗浮生一定会于心不安。

迟瑞看罗浮生犹豫不决,拍拍他的肩膀,“我陪你去。”

罗浮生感激的看着迟瑞,“谢谢你,迟瑞,我以为……”

“你以为我会让你袖手旁观吗?你不是这样的人,难道我就是吗?”迟瑞说道。

有了迟瑞的表态,罗浮生心情瞬间轻松了起来,对着段天赐说道:“跟我们走吧。”

罗浮生戴上了墨镜,风衣的扣子尽数解开,那股江湖中人的豪气和痞气又回到了罗浮生的身上。

他果然还是适合快意恩仇的生活。

一进赌场的大门,就听见那个小姑娘的声音,不愧是唱戏的,就算在人群中,也能让人清楚的听见她的声音。

“你们这么大的赌场,不敢跟我比吗?只敢把我抓来吗?”那个叫天婴的女孩面对着赌场众多的打手们没有丝毫的畏惧。

侯力笑了笑,“那你说一说你想怎么比?”

“就比是你们手快还是我哥眼快,如果他能够看清楚你们的牌,就说明他没有说谎,就是你们出老千了,到时候把欠条还给我们,再把我哥赢的钱还给我们。”天婴凌厉的眼神与侯力不屑的眼神相对,侯力竟然觉得他有些轻了敌。

“可是你哥早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还怎么比?”侯力轻笑了笑,这小姑娘真是自不量力。

此时却听到有人道:“怎么不能比,”原来是罗浮生带着段天赐走了进来,“段天赐在这儿呢。”

罗浮生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嘴角还挂着一抹笑意。

天婴一下认出了他,虽然上次他帮戏班拿了医药费,可由于第一印象实在太差,让天婴对他没法友好起来,“怎么哪都有你啊?”

罗浮生也没有和她一般计较,径直走到侯力面前站定。

“呦,这不是二当家的嘛,”说完好像突然想起什么,“诶呦,看我这记性,你早已经不是洪家二当家了,我应该改口叫你……迟少夫人才对吧?”侯力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讥笑罗浮生的机会了。

罗浮生也不生气,笑容反而更浓,“怎么,你觉得我罗浮生现在不在洪家了就不是罗浮生了吗?”

侯力最看不惯他那副气焰嚣张的样子,“你在帮里的时候就肆意妄为,老爷早就看你不顺眼,才急着把你‘嫁’出去,削弱你的势力,你现在无权无势,公然挑衅洪帮权威,别怪我不顾往日情分!”

罗浮生对于别人怎么说自己可以充耳不闻,但是扯上了他的义父他又怎么能忍,罗浮生冲过去就要和侯力打在一起,结果刚伸出去的拳头却被人柔和的拉了回去,坚定有力的手搭上罗浮生的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

“侯……‘三爷’是吧?”迟瑞低沉的声音响起,特意把“三爷”两个字念得重些,就是想提醒他,即便罗浮生不在洪帮,他侯力依然也还是三当家。

“呦,怎么,帮他出头啊,我猜你还不知道罗浮生以前那些事吧,用不用我给你讲讲你的枕边人以前都干过什么好事?”侯力的话是对迟瑞说,却始终在看着罗浮生,仿佛看到罗浮生露出一丁点儿脆弱的神色,自己的内心就能得到巨大的满足,原来他这么看不得罗浮生好啊,也或许是因为罗浮生太好了,让他嫉妒的面目全非。

“侯力!”罗浮生的拳紧紧握着暴起了青筋,“我罗浮生会有什么怕你说!”

迟瑞没想到侯力会说出这样一段话,心下一惊,虽然明知道侯力是在挑拨他和浮生的关系,但还是很想知道他所知道的关于罗浮生做过的“好事”。

罗浮生感受到了迟瑞微妙的变化,顿时有些泄气和伤心,迟瑞啊,竟然真以为自己干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成。

可迟瑞到底不能在人前输了气势,“侯三爷有时间记挂着浮生的事,倒不如好好想想如何向洪帮主解释赌场出老千一事。”

“哼,罗浮生,你在洪帮的时候,老爷护着你,如今你到了迟府也有迟少爷护着你,你呀,终归命好总能找到一个好靠山。”侯力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对着迟瑞说道:“不过迟少爷,我倒是很担心你啊,你可知道这罗浮生天生带煞,凡是对他好的人可都没什么好下场。”

罗浮生的面上没有任何表情,但迟瑞却觉得他的身体晃了晃。

“喂!你们这些事能不能一会儿再谈,现在可不可以把欠条还给我!”天婴终于看不下去了,她还要回去练功,明天还要登台,她真的没有时间和这帮爷耗下去。

侯力觉得刚才狠狠伤了罗浮生一回,心情大好,“还真把你忘了,我明白告诉你,我的赌场没有对段天赐出老千,但今天我看在昔日洪家二当家的面子上,给你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侯力一使眼神,旁边的荷官就站在了牌桌前。

“不行,”天婴极力反对。

“什么不行?”侯力觉得这个小姑娘越来越有趣了。

“如果你的人再出老千怎么办?”天婴跟着九岁红四处跑江湖,这样的把戏也不是没见过。

“那你说怎么办?”侯力问道。

“让他来。”天婴伸手指向罗浮生。

侯力问道:“你想让罗浮生洗牌?”

“没错,就是他。”天婴点点头。

罗浮生吸了口气,脸上又浮现往日的笑容,“我倒觉得这是个好提议。我罗浮生洗牌的水平,相信大家都清楚,我要说是全东江第二,有人敢说第一吗?所以我来比,最具有说服力了。”他看着侯力继续说道:“是吧?”

侯力对于谁来洗牌这件事已经不关注了,就算让他直接把欠条还给天婴他们他都无所谓。

见侯力没有反对也就算是同意了,罗浮生转身对天婴说道:“怎么样,都听清了吧?只要你们赢了,就证明他们在撒谎。我洗三次牌,要是每一次你们都能找到正确的那一张,就算你赢。”

天婴一扬下巴,“好。”

罗浮生拿起扑克牌,熟练的在手中转了几转,将牌分为两摞,挑出一张黑桃A放在一摞牌的最顶端给段天赐看,再将另一摞放上,然后左手在下右手在上的拉出一个长长的牌条,动作行云流水,让人看来赏心悦目。

罗浮生将左手牌下部分拉出放在右手牌上,再将右手牌下部分拉出,将上部分放到左手牌上,再将右手下部分牌放到左手牌上,最后把牌往牌桌上一放,从左至右拉出一个扇形的牌面。

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看得人眼花缭乱,摆好牌,罗浮生向段天赐点了下头,示意他可以开始找黑桃A了。

旁人也许看不出,但是段天赐因为早期在戏班里受过训练,眼里惊人,所以他能看的出来是哪张,何况刚才罗浮生在洗牌的时候虽然技巧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但是段天赐知道这最上面和最下面的牌其实位置并没有变过,只不过是障眼法罢了。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