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5

第五章

 

于是大蓉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这三年内发生的事。

讲到迟瑞如何为了她忤逆老妇人的意愿,讲到他如何明里恨她暗里爱她,讲到他如何不顾男人的尊严把她接回迟府,讲到最后,罗浮生才明白,原来,迟瑞的心头,已经有了一片白月光。

他真该同意罗诚的提议好好探探他的底。

迟瑞啊,除了我以外,你怎么还能喜欢别人呢?

“那,他天天陪她吃早饭吗?”罗浮生舔了舔嘴唇,有些干涩。

“不是的,今天是因为她身边的丫鬟蔷薇说她病了,所以少爷才过去看看的。”大蓉连忙解释道。

罗浮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如果一会儿他再不回来,你就去找他,今天要去给老夫人请安的。”

不一会儿迟瑞就回来了,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你吃过了?”罗浮生问了一个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

“嗯,刚才吃了一点儿,你收拾一下,我们去给奶奶请安。”迟瑞没有多一句解释,好像那个与他缠绵一夜的人不是自己。

罗浮生跟在迟瑞身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却忍着不开口问他一个字,他不想让自己像那些妒妇一样,为了一个男人拈酸吃醋。

二人一起向老夫人行了礼,老夫人对浮生很是喜欢,嘘寒问暖之余还不忘嘱咐迟瑞要好好照顾他。

见了礼,迟瑞就带着罗浮生到处转转,迟家的祠堂、厨房、杂物房、客房、书房,甚至是几处假山、小桥、莲花塘他都带他走遍了。

可唯独没有提起西苑。

罗浮生心里不痛快,“迟府还蛮大的,就这些地方了?你没落下什么吗?”

迟瑞毫不迟疑的回答道:“没有。”

罗浮生快步挡在他身前,和他面对面站立,“西苑难道不属于迟府吗?”

迟瑞眉头微皱,“西苑和你没关系。”

罗浮生一时语塞,他竟然一点愧疚都没有,“你没什么想跟我解释的吗?”

顾知夏是迟瑞的逆鳞,罗浮生偏偏去碰了,迟瑞心头的火气就上来了,“迟家这件事也不完全是滴水不漏的,我不信你义父没有告诉你,你既都知道了,不还是选择和我成亲,她在三年前就存在了,而你如今是后来居上,现在还找我要什么解释?”

罗浮生很委屈,眼圈瞬间就有些红了,他平生最恨被人误会背黑锅了,他根本就一丁点儿也不知道,难道自己连问都不能问吗?后来居上,谁会稀罕这个迟家少夫人的身份啊。

“呵呵,好啊,你的确用不着向我解释,你该向她解释,为什么没让她坐上这个位置。”罗浮生转身就回房了。

大蓉见罗浮生气哄哄的回来,连忙上前问:“少夫人,你怎么了?”

“以后别叫我少夫人!”罗浮生握着拳头。

“那,那我叫你什么啊?”大蓉挠挠头不知道如何是好。

“叫……你随便。”到了人家迟家的地盘总不能还让人称呼他二当家。

“你随便……好吧。”大蓉真是理解不了好好的为什么要别人叫他“你随便”。

“那个,你随便,你怎么看上去心情不好?”虽然理解不了还是叫了出来。

罗浮生一愣,“什么?我是说让你随便爱叫我什么叫什么,不是让你叫我‘你随便’。”想着想着自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丫头,傻不傻啊。

“嘿嘿,少爷笑了。”大蓉觉得虽然这称呼有可能和他自家少爷弄混,但除了少爷这个称呼也找不到更适合罗浮生的了。

罗浮生心里憋屈,就把刚才的事跟大蓉说了。

“诶呀我的少爷啊,咱们迟府上下都不敢提顾知夏的事,就是因为这事在迟少爷心里是禁忌,上次有两个下人私下议论,直接就被迟少爷赶出府了。你们新婚头一天你就说这事儿,他能不生气吗?都怪我,非要告诉你干嘛。”大蓉真是后悔。

“他生气,我还生气呢!说了能怎么样,我巴不得他把我赶出府。”罗浮生越想越生气。

“是吗?”迟瑞推门走了进来。罗浮生瞥他一眼当做没看见一样。

迟瑞见他不理自己,转头问大蓉,“早上我去西苑的事你说的?”

大蓉还没开口,罗浮生连忙接道:“你俩的事儿我早就知道,还用得着别人说。”

大蓉立即解释道:“迟少爷,不是罗少爷说的那样。”

“就是这样,你别问了。”罗浮生把大荣拉过来小声说,“让他知道你说的,把你赶出府怎么办?”

迟瑞:“大蓉你越来越没规矩了,你刚才叫他什么?”

大蓉:“那是因为今天早上你……”

罗浮生:“是我让她这么叫的,你有气冲我来。”

大蓉:“不是,少爷,事情不是这样的,其实我……”

二人吵的目红耳赤,大蓉根本插不进嘴。

大蓉站在他俩中间,大吼一声“都别吵了!”

二人住了声,“迟少爷,是早上罗少爷问我你去哪了然后我一时嘴快就说你去西苑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不知道这个事情然后我把你和顾知夏的事从头到尾和他说了反正罗少爷早晚都得知道,然后你们就去给老夫人请安了罗少爷回来脸上就不太高兴我就问‘少夫人你怎么了’然后罗少爷就说不准叫他少夫人那我就只能叫罗少爷了,其实迟少爷你不应该让罗少爷一个人吃早饭,你也不应该惹罗少爷生气。”大蓉深吸一大口气,终于说完了,可憋死自己了。

其实迟瑞说完那些话后就有些后悔了,昨天罗浮生才跟他说完喜欢他,自己还和他一夜缠绵,本应该陪他一起吃早饭却听蔷薇来报说顾知夏身体不舒服,自己没想太多就去了。

“你既然不知道,刚才为什么又要那样说。”迟瑞良久才开口问。

“那是因为我之前跟罗少爷说有两个下人私下议论结果被你赶出府了,罗少爷怕你把我赶出去才那么说的。”大蓉替罗浮生解释道。

迟瑞:“大蓉,你就不能少说点儿话吗。”

罗浮生:“你什么意思?”

迟瑞自知理亏,“浮生,我……”

罗浮生:“你怎么样?”

大蓉偷偷拉迟瑞的袖子,小声说道:“赶紧道歉啊,道歉!”

迟瑞:“我,我误会你了,我以为你知道,我以为你也像别人一样,容不下她。”

罗浮生:“哼。”

大蓉又拉了拉他的袖子,“诚恳点儿啊。”

迟瑞:“浮生,那你想让我怎么做你才能消气?”

罗浮生闻言抬起头,“我以后想什么时候出府就什么时候出府,行吗?”

迟瑞犹豫了片刻,“好,我答应你,但是你走之前得告诉我一声,不能让我找不到你。”

罗浮生:“成交。”

迟瑞:“那你消气了吗?”

罗浮生:“嗯……勉强消了一半儿吧。”

迟瑞一笑,“那我带你去个地方,把你另一半气也消了。”

罗浮生听说要出去,心情大好,“去哪?”

迟瑞:“秘密,但保准你会喜欢。”

迟瑞牵起罗浮生的手腕带他走出了门。

“哎呀,少爷和少夫人好般配啊!”大蓉目送他们离去,自己站在屋里感叹。

迟瑞拉着罗浮生上了车,罗浮生沿路看着窗外的风景,这路线难道是去……转头看了眼迟瑞,又继续看着风景,还没到地方就已经喜笑颜开了。

 

 

附言:“大蓉站在他俩中间,大吼一声‘都别吵了!’”,突然想cue一下井然,“你别说了,”,“你也别说了!”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