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小调

乐乎投稿号,B站同名。以甜为主无BE。

【君心何处边】迟瑞x罗浮生01

第一章

 

就算洪家不复往日繁荣,但现下也属大门大户,仍有不少人攀附,而许厅长从来是个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和人撕破脸皮的人,所以当洪正葆提出两家的亲事时,他一口答应,还自责说是自己想的不周到。

其实在许厅长眼里,不过娶个女儿,将来洪家不行了让儿子休了她再娶更合适的就行了,眼下还不能得罪洪家。

洪澜知道消息后自然是要闹的,她从小到大只喜欢罗浮生一个,追求她的人数不数胜,其中不乏家世好样貌佳的,可她眼里只看得到一个罗浮生,一心梦想长大后要借给他。

洪澜哭着对罗浮生说:“浮生哥,我要离家出走,我不要嫁给许星程!”

罗浮生从来只把她当妹妹,这么多年并非不知道她心意,只是自己知道自己不过是洪家一个管事儿的,没读过书,除了打打杀杀没什么本事,怎么可能高攀的上义父的掌上明珠,所以从来没有做过非分之想。

罗浮生拍拍她的肩膀,“洪澜,你迟早是要嫁人的,而且许星程是咱们从小玩到大的,你多少熟悉,总比让你嫁给那些从来没见过的人好吧。”

洪澜擦擦眼泪,“你我也熟悉,我爹为什么不把我嫁给你?”

罗浮生道:“我不行啊,你看啊,许星程,留过学,吃过洋墨水,家世清白,人品又好,长的还俊俏,我比不上他,你跟了他不会吃亏的,听话。”

洪澜刚擦过的眼泪又涌出来,“你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我?”

罗浮生最怕女人哭了,他赶紧又放柔了声音,“我洪澜妹妹人见人爱,谁会不喜欢啊,只不过我对你从来都是哥哥对妹妹的喜欢……”

话还没说完,洪澜就猛地抱住了他,“别说了,我不想听什么哥哥妹妹的,我想嫁给你,我喜欢你,你看看我不行吗?”

罗浮生的心里也满是酸楚,感情这种东西从来都是强求不来的。

一声简短的咳嗽声,让罗浮生急忙把洪澜推开。

“义父。”罗浮生恭敬行礼。

洪正葆看着自己的女儿,打不得也骂不得,只能自己生气。

洪澜怒气冲冲的站在洪正葆面前,“我不嫁!”

“放肆!由不得你胡闹,日子都订好了,告诉你这事儿没得商量,绑也要把你绑去。”洪正葆说完突觉一阵心累,让下人把洪澜直接锁到房间里去了。

“浮生啊,来,坐下,义父有话问你。”洪正葆朝罗浮生招招手。

“是。”罗浮生坐在洪正葆对面,不知是什么事让义父少有的严肃。

“你不会也喜欢洪澜吧?”洪正葆有些迟疑的问。

“没有的事,我一直把她当妹妹的,义父您别误会。”罗浮生连忙解释。

“那就好,不然咱们洪家可真要遭殃了。”洪正葆松了口气小声嘀咕。

“浮生啊,可有意中人啊?”洪正葆接着问道。

罗浮生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没,没有,我没有意中人。”

“那就好,义父左思右想,为你寻了门好亲事,迟家的少爷,迟瑞。配你正合适。”洪正葆笑容满满的说。

罗浮生才刚劝完洪澜,让她听话,结果报应这么快就到自己身上了。“义父,我还想留在您身边,您让我呆在洪帮吧,您是不是觉得美高美被我打理的不好,我再想些新点子,我一定让美高美的业绩翻个翻儿。”

洪正葆听到罗浮生这样请求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么多年虽说是自己养活了罗浮生,但罗浮生作为洪家二当家的,没少为了洪家冲锋陷阵,他自然舍不得,却不能不这么做。“浮生啊,义父不能照看你一辈子,你应该寻个更好的靠山,我知道你从小就要强,自己也能活的很好,但是一个人终归是太寂寞了些。”

罗浮生从来坚强,他不想活在别人的羽翼下,平白拖累别人,自从父亲过世后,他就只能靠自己,虽说洪正葆待他视如己出,但终归不是亲生,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恩情大过亲情。

洪正葆接着说道:“浮生啊,你从小就聪明懂事,最让人省心,往后啊,你一定会明白义父的良苦用心的,你准备准备,过几天我便去找迟家老夫人商量你们的婚事。”

罗浮生还待说什么,洪正葆挥了挥手示意让他退下吧。

因为他从小就让人省心,所以他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罗浮生路过生煎的摊位,老板立刻给他装了一份生煎,“罗二当家的,给您,新出锅的。”

罗浮生第一次有点不太想吃,却还是接了过来。

翌日,洪正葆亲自到迟府见迟老太太,说明来意后,迟老太太对这门亲事也十分看好,毕竟迟瑞老大不小了,该好好成个家了,该有个人让他收收心了。

“浮生虽不是我亲生的,但这些年我看着他长大,在心里他和我亲生儿子没什么两样,我最知道他了,受了委屈从来不说,什么事都放心里自己扛着,洪家虽然是江湖出身,但罗浮生这孩子从小心地善良,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所以迟老太太,您可千万要护着点浮生,不能让他受委屈。”到了这一刻,他才知道,他有多舍不得罗浮生。

“放心吧,在您手底下长大的人肯定错不了,我们家迟瑞有时脾气是倔了点,但心地也是善良的,我绝不会让他做出对不起浮生的事儿。”迟老太太担保道。

其实到了这个份上,所谓的担保也只是一句客套话罢了。

迟瑞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极其反对的,因为他迟府少夫人的名分是要留给他的意中人的,虽然那个意中人已经有了别人的孩子,但他仍然对她念念不忘。

“奶奶,你知道,我心里只有知夏一个人,再也容不下旁人了。”迟瑞皱着眉说。

迟老太太只要一听到顾知夏这个名字就满肚子火气,“意中人?你看你的意中人是怎么对你的!和土匪厮混在一起,还有了野种,真不要脸!”

迟瑞听不得别人说她半句不是,刚要回嘴却听老妇人接着说道:“你更不要脸,把迟家的脸面都丢光了,别人的女人和孩子你来养,你真是不怕别人戳你脊梁骨!还妄想把她扶上少夫人的位置,我告诉你迟瑞,只要我活着一天,她就别想做大!咳咳……”老夫人气的连连咳嗽。

“奶奶,那罗浮生难道就好了?整天和人家抢地盘,都不知道暗地里做些什么勾当,你就敢让他进迟家的门?”迟瑞梗着脖子反驳。

“人家洪家现在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和你成婚也不算高攀,当年我就是心软才会让你把那个女人接回家,这次我不会心软了,跟洪家结亲对迟家来说绝不是一件坏事,你就当是为了咱们迟家的基业,罗浮生这个少夫人是当定了。”

迟瑞自知再多说无益,成亲就成亲,不过当家里多一个人吃饭罢了。

迟老夫人似乎看出他所想,“迟瑞,你要知道罗浮生背后还有个洪家,他们家掌管着大大小小的码头,这对咱们来说可是花钱都买不到的便利,你要是不好好对他,让他受委屈了,我就立刻把那个女人赶出迟家,让你再也见不到,我说到做到!”

最后,迟老夫人给迟瑞下了死命令,婚前就要与罗浮生培养感情,如果不能让罗浮生喜欢上自己,那自己就永远别想见到顾知夏。

大抵每个人都有逆反心理吧,只要事情稍稍不如意,就会有对立情绪。所以迟瑞是带着一腔怒火来美高美找罗浮生的。


评论(8)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